您当前的位置:资讯站 > 研发前瞻

《神鬼传奇》研发手记——展望新型副本

  副本从它被创造出的那一天起,就注定要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MMORPG必不可少的内容之一。独立私密的空间和完全不受干扰的探险过程让无数玩家趋之若骛。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神鬼传奇》的副本设计固然已经有了许多可供借鉴的经验。但是学习、总结、再学习、再总结,最后综合到一起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我们常常在想,与其绞尽脑汁设计一个让玩家进去之后瞬间就会晕头转向的超级复杂的副本,为什么不能花费同样的时间和精力来制作若干个功能相对简单,却更加具有针对性的中等规模副本呢?

  通过观察我们发现,许多玩家似乎更愿意用较少的时间来提升自己的实力,而把大多数时间投入到激烈对抗中去。而众所周知,《神鬼传奇》将在8月推出冰封要塞争夺战,届时将成为一次对玩家综合实力的全面考验。假如某个玩家急需在短时间提高等级,某个玩家灵魂圣衣套装就缺少一个部件了……类似这种情况,花费数个小时甚至是数十个小时去完成一个超大型副本显然是在浪费时间。那么数十分钟便可完成的具有针对性的小副本无疑是最佳选择。

  在这样的理念下,10大副本也可以被理解为10大功能性副本。比如幽灵海盗和熔岩魔城,玩家的目的会非常明确,60级灵魂圣衣、90级灵魂圣衣、80级魅魔宠物。如果你想得到这些,那么请一往无前。如果你对这些不感兴趣,那么有跟多别的选择。

  当然,经典副本的必要元素是一个也不会少的。所有副本的背景故事都由最具实力的文字策划精心编撰,每个怪物的AI都是经过反复研究后设定,每个玩家在副本中都能获得最实质的实力提升,这包括对技能的熟练运用和对团队配合的深入理解。

  如果你任务做累了,别忘了去副本逛逛。那里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本文为《神鬼传奇》官方论坛玩家原创帖,任何不注明作者及出处的转载,均视为剽窃并追究责任!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游戏心得,游戏生活里的趣事,游戏中的心情,欢迎前来投稿!
投稿地址:http://bbs.sgcq.wanmei.com